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福州五城区小升初政策公布 部分初中“电脑派位”
2017-04-27
海峡网
关注掌上高考

  福州市教育局4月26日公布了2017年福州五城区初中招生工作意见,2017年五城区初中招生工作仍实行中小学相对就近对口升学办法,公办小学毕业班学生按初招对口方案安排公办初中升学。2017年的“小升初”政策,与往年有哪些不同?有哪些改革亮点?记者对此进行详细解读。

  变化1 随迁子女升初中不再看居住证

  2017年“小升初”政策指出,在五城区公办小学就读的随迁子女,和本地生源一样,按初招对口方案安排升学,不再需要提供父母居住证。在五城区民办小学就读的随迁子女,如父母双方持有五城区居住证或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可申请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或毕业小学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公办初中升学。

  变化2 增加一所新区中学

  2017年秋季,金山九期中学(暂名)将建成招生,对口仓七小、仓山教师进修校附三小。符合金山九期中学(暂名)对口小学片内生条件的五城区其他小学毕业班学生,均可回金山九期中学(暂名)升学。

  由于金山九期中学(暂名)建成招生,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霞镜小学的毕业生不再过渡安排江南水都中学,而是安排在金山九期中学(暂名)过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