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市中小学将配备1到2名专兼任法治教育课教师
2017-08-14
福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后,法治教育将纳入福州教师继续教育课程,推动中小学配备1名至2名专任或兼任法治教育课教师。这是市教育局近日在回应市人大代表陈长钦《关于把法治教育列入中学课程的建议》中提到的。

  陈长钦代表在建议中说,许多中学生法律意识淡薄,其中有的甚至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他建议将法治教育列为中小学生必修课程,列入考试范畴。建立一套系统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课程和教材体系,并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要像配备专业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一样,配备专门的法律专业教师。还要针对中小学生的接受能力,创新法治教育手段,将单一的课堂教学改为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市教育局对此回应说,今年,福州市教育部门将评选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进一步提升法治教育水平。市教育局还联合市司法局投入15万元编写了1.6万册《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乡土教材),供各学校开展法治教育使用。

  法治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自2015年以来,福州市每年在教师培训中均安排10课时用于师德教育与法治教育,先后安排了14场在职教师和市区新录用教师法治教育培训,共培训3100多人。去年,福州市首次将全体教师纳入普法考试范围,要求全体教师参加普法考试,并确保通过考试。今年,在中小学新任教师、骨干班主任培训中也增加了法治内容。福州市还将拓宽法治教师的选聘渠道,鼓励学校聘用法官、律师等法律专业人员为校外指导教师,尝试开展一些互动体验式法治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0992847 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