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市小学初中7月6日起放暑假 教育局严禁暑期补课
2017-07-05
海峡经济网
关注掌上高考
  厦门市小学、初中和中职从今天(7月6日)开始放暑假。
  新学期8月31日注册,9月1日开学。  

  市教育局仍然严禁暑期补课,但允许安排返校检查作业及检测。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今天,岛内小学毕业生要到中学报到,大部分中学给孩子的“见面礼”是学业水平测试,今年的测试还升级了,有的区的测试是全区统考。虽然这一做法是教务的方便,但是,“见面礼”是否会给那些憧憬中学生活的孩子当头一棒,不得而知。

  不过,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是用来分快慢班的,相反的,是用来均衡分班的,即各校将统一使用市教育局的软件,这一软件将各班总分、各科平均分的分差控制在一分以内,还可以兼顾男女性别、小学班干部等的平均分配。

  岛内电脑均衡分班,将在7月8日举行,学生一般不要前往中学校园。

  8月25日之后

  不得安排学生集体活动

  新学期8月31日注册,9月1日开学。幼儿园已经在7月1日放假。

  今年市教育局还明确要求,各校8月25日之后不得再安排任何学生集体活动。一般认为,学生返校,就是集体活动。

  首次允许安排返校

  检查作业及检测

  今年暑假,市教育局仍然严禁各年级(包括2018届高三毕业班)进行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或辅导。但是,首次允许所有的年级安排返校“用于检查作业及检测”,高三以外的其他年级可以安排两次返校,但不得连续安排,返校时间不超过半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