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2017-06-15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1.问:家长怎么登录预报名系统?

  答:(1)电脑端:登录福州初教网http://www.fzedu.gov.cn/cjw/点击页面右侧“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链接(2)手机端: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福州五区小学招生”公众号,进入预报名

2017年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2.问:家长忘记预报名系统登录密码怎么办?

  答:家长可以在用户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通过手机获取短信验证码,并重置密码。

  3.问:为什么我的网络正常,访问预报名系统页面显示不太正常?

  答:电脑访问预报名系统,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至11版本)、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如果IE版本低于IE8建议先升级IE浏览器。

  4.问:什么时候可以预报名?

  答:2017年6月16日9:00-2017年6月30日18:00

  5.问:父母2010年8月31日之后在金山小学片内购买二手房但持有户口簿和房产证未满三年的适龄儿童怎么预报名?

  答:在辖区和学生类型中分别选择仓山区和片内生,按系统提示输入居住小区,划片学校将跳转至金山小学,7月1日-10日在金山小学进行入学凭证核查,金山小学将把相关学生名单转交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该类学生正式注册统一到四附小。

  6.问:片内生在“户口所在小区、村落或自建房”中输入小区了,为什么系统没有弹出来可以选择的划片范围地址?

  答:学校在后台中导入的划片地址一般为XX路XX号、具体楼盘名称或XX村,建议按照市、区教育局公布的学校划片范围输入居住地关键词,您也可以尝试减少输入字数。如系统仍然没有弹出来可选择的划片范围地址,建议电话咨询划片学校。各校咨询电话可在预报名系统首页通知公告中查看。

  7.单亲家庭预报名怎么填写信息?

  答:(1)单亲家庭片内生只需填写父母亲监护一方的信息,但监护方的户籍地址应和适龄儿童一致。(2)不符合划片的本地生、其他政策照顾对象中的单亲适龄儿童只需填写父母亲或其他监护人之一的信息。(3)单亲家庭随迁子女按实际下拉选择监护方的居住凭证类型,丧失监护权或监护能力一方居住凭证类型选择“由父亲单方监护,不具备相应凭证”或“由母亲单方监护,不具备相应凭证”。

  8.孤儿预报名怎么填写信息?

  答:(1)孤儿如为外地户口,不符合预报名条件,建议回户籍所在地就读或到民办学校就读。(2)如孤儿的户口在五区父母遗留或自有的房产所在地,并能提供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登记证),按片内生预报名,不需填写父母信息,填写其他监护人信息(户口簿地址按孤儿户口簿地址填写)。(3)未居住在父母或自有房产所在地的五区户口孤儿按学生类型“不符合划片的本地生”预报名,不需填写父母信息,填写其他监护人信息即可。(4)孤儿如为政策照顾对象,同样只需填写监护人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