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福州一年级学生网络预报名16日开始 没报无法入学
2017-06-15
福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据福州晚报报道,2017年的小学招生工作要开始啦!今年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新增了“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6月16日~6月30日我市将开展小学入学预报名,五区适龄儿童家长可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系统网页进行小学招生预报名,先来看看今年的招生日程安排。

  今年招生有哪些新政策?

  今年的小学招生政策,和往年有些不同?今年又将有怎样的改革亮点?

  开展小学入学预报名:

  解读:此举是为了教育行政部门提早掌握辖区和学校适龄儿童数量,根据生源情况合理安排增班、扩班或开展生源分流。

  今年,市教育局将在五城区统一实行适龄儿童小学入学网络预报名,通过“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开展预报名工作。该预报名系统将于6月16日正式上线。五区适龄儿童家长6月16日~6月30日可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系统网页进行小学招生预报名。市教育局在6月发布五区小学招生预报名指南,帮助适龄儿童家长熟悉、使用预报名系统。届时,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对预报名成功的适龄儿童进行入学凭证核查后确认适龄儿童报名资格。

  而具备报名资格的随迁子女需再次通过该系统进行网络填报志愿,以开展电脑派位工作。实行网络预报名便于家长尽早明确孩子是否具备入学资格,随迁子女网络填报志愿使家长免于多次奔波。

  调整随迁子女入学条件

  往年我市随迁子女具备“三证”(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双方同一地点半年以上的暂住证或本辖区内房产证)即符合公办小学报名条件,随着《福建省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的出台,2017年随迁子女入学条件也随之调整。

  今年,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小学需具备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双方辖区内居住证或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随迁子女父母如在2月28日及以前暂住登记信息已录入福建省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并持有辖区内福建省暂住登记凭证的,随迁子女也可以申请就读公办小学。如随迁子女父母持有居住证,但为2017年3月1日后(含3月1日)变更居住地到辖区内的,不符合电脑派位条件,将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