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翟小学成福建省内首家书法教育示范校
2014-05-28
关注掌上高考

  27日上午,厦门市书法家协会及同安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共同为同安阳翟小学书法教育示范学校揭牌,阳翟小学也成为福建省内首家书法教育示范学校。

  阳翟小学副校长苏文唐告诉导报记者,他们的目标是成为福建首个兰亭学校。

  局了解,为了普及书法教育,弘扬书法艺术,从2006年开始,中国书法家协会开始以“兰亭”命名“兰亭小学”、“兰亭中学”,并准备在全国建设100所兰亭学校。目前,包括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在内的兰亭学校有近30家。

  苏文唐告诉导报记者,兰亭学校的评选条件包括了师资力量、硬件设施、教育教学水平、学校书法教育的整体情况等。“近几年书法教育得到重视,我们学校的书法教育开始慢慢成型,在升格为区直属学校之后,学校的教育也更加规范化。”


  苏文唐介绍,目前学校周一和周三都有书法课程,根据学生能力水平的不同,书法教育开展的内容也不相同,小学一二年级学习的是铅笔书法,三四年级学习的是钢笔书法,五六年级学习的是毛笔书法,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阳翟小学学习书法的不仅仅是学生,老师也是学习书法课程的一分子。“现在我们在学校建立‘日临、周创、月展、期赛’的书法学习制度,全面推动校园书法教育的普及和提高。”苏文唐告诉导报记者。

  同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同安将以阳翟小学为示范点,带动和辐射同安各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助力“文化同安”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