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泉州中小学开展“学道德模范,争做文明泉州人”
2012-09-04
关注掌上高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视讯会议精神,近日,泉州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市直中小学校以“学道德模范,争做文明泉州人”为主题,引导在校学生把学习道德模范与加强中华美德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用道德模范人物身上体现出的传统美德,激励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号召全体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公民道德规范真正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泉州人。

  活动负责人指出,“日行一善”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个从学善、行善、思善到扬善的过程,全市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宣传栏、校报、板报等媒介,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并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日行一善” 教育实践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活动:

  寻善源:培养和引导学生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寻找善念,发现善源。

  存善心:培养和教育学生向善、从善、行善的道德品质,拥有爱心、富有同情心、怀有感恩之心等。

  发善言:培养和教育学生语言文明,会恰当使用礼貌用语,会理解别人、安慰别人、鼓励别人。

  行善事:培养和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方便,自觉为他人和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以及与人和睦相处等。

  通过“日行一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善念、拥有善心、实践善行来实现人格的优化与完善,让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 使学生逐步从“日行一善” 到“时时行善”,从而积善成德,最终实现“善行一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