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沙坪坝区2017年幼升小招生工作安排
2017-04-18
沙坪坝区学前小学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国务院居住证暂行条例》《重庆市居住证实施办法》《重庆市义务教育实施条例》《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沙坪坝区义务教育公办小学招生办法》(试行),现将沙坪坝区2017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查询招生信息

  可通过电脑登陆http://xxzsbm.cqedu.net “沙坪坝区小学招生报名查询系统”、或用手机扫描下面二维码登陆该系统查询沙坪坝区2017年小学一年级招生信息。

  二、招生对象

  2017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未入学的适龄儿童。

  三、信息采集及招生办法

  (一)本区户籍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及报名

  1. 监护人须准备下列材料:

  (1)《沙坪坝区2017年本区户籍适龄儿童信息采集表》1份,可登陆报名查询系统下载表格填写。

  (2)适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对应的房管证(房屋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4)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完成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请未开具《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完成证明书》的适龄儿童监护人带孩子凭《预防接种证》在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具)。

  2. 网上信息采集:2017年5月10日(周三)至5月17日(周三)可以用手机通过微信关注“沙坪坝区学前小学教育”微信公众号、或用电脑通过登陆报名查询系统(http://xxzsbm.cqedu.net)提交申报材料和学位申请。操作办法请登陆报名查询系统阅读招生工作问答、《沙坪坝区户籍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操作指南》。提示:提交资料前应先对所有资料拍照存入手机或电脑以便上传资料时调用,拍照的资料应清晰。

  3. 网上资料审核:2017年5月12日(周五)至5月19日(周五)各学校审核本区户籍适龄儿童监护人网上提交的资料。

  4.现场资料审核:2017年5月22日(周二)至5月26日(周五)按对口学校安排到学校提交上述资料进行现场审核。

  4. 报名:按照全市统一报名时间安排,通过学校资料审核后的适龄儿童监护人应于2017年6月20日(周二)以后按对口学校安排带适龄儿童到学校报名。报名后应及时登陆报名系统完整填报适龄儿童基本信息。学校于2017年7月20日前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二)区外户籍持《居住证》《暂住登记凭证》的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及报名

  1. 监护人须准备下列材料:

  (1)《区外户籍2017年持<居住证><暂住登记凭证>的适龄儿童信息采集表》1份,请登陆报名查询系统下载表格填写。

  (2)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原籍户口原件及复印件1份(必须提供)。

  (3)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签发的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暂住登记凭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必须提供)。

  (4)沙坪坝区工商分局签发的适龄儿童监护人(适龄儿童父或母)持有的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或在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证明原件1份(有即提供)。

  (5)适龄儿童监护人2014-2016年在沙坪坝区纳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有即提供)。

  (6)在沙区购房的,应准备房产证或正式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有即提供)。

  (7)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完成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请未开具《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完成证明书》的适龄儿童监护人带孩子凭《预防接种证》在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具)。

  2. 网上信息采集: 2017年5月10日(周三)至5月17日(周三)可以用手机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右面二维码关注“沙坪坝区学前小学教育”微信公众号、或用电脑上网登陆报名查询系统(http://xxzsbm.cqedu.net)提交申报材料和学位申请。操作办法请登陆报名查询系统阅读《招生工作问答》《区外户籍持居住证的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操作指南》。提示:提交资料前应先对所有资料拍照存入手机或电脑以便上传资料时调用,拍照的资料应清晰。

  3. 网上资料审核:2017年5月12日(周五)至5月19日(周五),各学校审核本区户籍适龄儿童监护人网上提交的资料。

  4. 学位安排:2017年5月26日(周五),区教委根据适龄儿童监护人网上提交的资料安排学位。持合法居住证明适龄儿童学位安排的顺序是,“先按积分高低安排其监护人在沙坪坝区实际经常居住具有合法产权房屋的适龄儿童”,若还有空余学位,“再根据积分高低安排其他持合法居住证明的部分适龄儿童”,学位额满为止。学位安排后,适龄儿童监护人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或登陆报名查询系统查询学位安排结果。

  5. 现场资料审核:2017年6月2日(周五)至6月7日(周三)家长按所安排学位学校要求提交上述资料并到校进行现场审核。

  6. 报名:按照全市统一报名时间安排,通过学校资料审核后的适龄儿童监护人应于2017年6月20日(周二)以后带适龄儿童到安排学位的学校报名,报名后应及时登陆报名系统完整填报适龄儿童基本信息。学校于2017年7月20日前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6. 持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学位安排预警信息。预计2017年下列学校招生区域持《居住证》《暂住登记凭证》的区外户籍适龄儿童入学为紧张区域:三峡广场及周边区域、联芳园区、杨公桥烈士墓地区、天星桥梨树湾地区、凤天路沿线及新桥地区、山洞地区、大学城地区、青木关地区。预计井双地区学位相对充足。从2013年开始,沙区能够提供的小学学位数已无法满足大量的非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需求,预计2017年非本区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学位人数将超过提供的学位数,建议在沙坪坝区暂住时间和工作时间较短的适龄儿童监护人提前另行作好安排,以免耽误孩子入学。

  四、说明

  1.各校张贴的《XXX学校2017年招生服务区》仅适用于2017年,今后每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时由信息采集学校公布当年划片信息。同时公告2018年学位紧张学校为树人小学、沙坪坝小学、第一实验小学、育英小学、南开小学。

  2.可以选择以下三种方式提交资料:

  (1)可以用手机关注“沙坪坝区学前小学教育”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交资料。

  (2)可以用电脑登陆“沙坪坝区小学报名查询系统”提交资料。

  (3)可以用手机登陆“沙坪坝区小学报名查询系统”通过电脑版提交资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