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在校玩手机被告密 小学生怒摔手机玩失踪
2016-10-24
东方网
关注掌上高考

  17日,大足某小学六年级学生郑浩(化名)带着手机到学校被老师发现教育,结果他不仅摔了手机,还玩起了失踪,民警用了4个多小时才将他找回。警方了解到,郑浩的父母因长期在外,见儿子成绩不错,就对他实行“民主管理”。在孩子用压岁钱买手机后,也没进行任何干预,最后才造成了这出闹剧的上演。

  玩手机被同学“告密”

  小学生一怒摔手机

   17日12时许,大足警方接到某小学老师报警,称该校六年级学生郑浩冲出校门后失踪了,请求民警给予帮助。民警很快赶到了该校,一面询问事发经过,一面了解郑浩的出走方向和身份信息,开展查找工作。

  据郑浩的班主任王老师介绍,该校禁止学生将手机带入学校。而王老师通过观察和向同学了解,发现班上的郑浩将手机带到了教室里,并且在上课时段和下课期间都有玩手机游戏的情况。王老师随后在课间对教室进行突击检查时,果然发现了正在玩手机的郑浩。王老师当即对郑浩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郑浩关掉手机,不准再带手机进学校。郑浩对王老师的批评并不服气,竟言语顶撞老师,还将其怀疑“告密”的同学的桌子掀倒在地,最后甚至将手机摔了个粉粹。

  冲出学校玩失踪

  民警花4小时找到他

  更让王老师意外的是,郑浩趁其不注意,拔腿朝校外跑去。当王老师追到校门口时,郑浩已摆脱门卫,消失在了街头转角处。王老师将情况反馈至校领导后,校方迅速组织人员寻找,由于没找到郑浩,这才报了警。

  “我们没看到郑浩,他会不会出现意外哦?”民警从郑浩的爷爷、婆婆处得知,事后郑浩并没有回家。更严重的是,郑浩曾经有过扬言轻生的过激举动。担心事态恶化,民警和学校工作人员以学校为中心,进行辐射状拉网式排查。经过4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一条乡村公路上将郑浩找到,并带回了学校。

  目前,民警与郑浩沟通后,他已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并向民警和老师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情,愿意回到学校认真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