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今后5年将培养1万名全科教师
2014-08-06
关注掌上高考

  8月5日,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今年重庆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招收1100人的录取计划圆满完成。该计划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468人,预计以后每年将达到2000人左右的录取规模,5年将为农村小学总共补充10000名全科教师。

  据了解,重庆市农村小学校点数占全市小学总数比例的近90%,但由于农村小学校点布局分散、办学规模较小,因此农村小学不仅师资短缺,且音、体、美等学科教师短缺。

  去年起,重庆市开始实施全科教师招生计划,以培养“既懂音体美,也会数理化”的一专多能型农村小学全科教师。今年,重庆市将去年632人的全科教师计划增加到1100人,招收范围覆盖荣昌、城口、秀山、巫山等28个区县。

  “今年全科教师培养计划在二本线上录取,其中有80余人达到重本分数线,共招收贫困家庭学生104名。”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高校学习期间,全科教师将享受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待遇,毕业后需到签约区县的农村小学从教6年。

  该负责人还表示,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工作将逐步增加规模,预计今后每年达到2000人左右,争取用5年时间为农村小学补充10000名教师。照此计划,4年之后,不少区县补充的农村小学教师将有1/3左右是全科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