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首招千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2015-10-12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河南省近日召开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新闻发布会,决定启动实施河南省地方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2016年首招农村小学全科教师1000人。

  该计划以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为载体,将在全省遴选具备小学教育专业的高等师范院校承担培养任务,学生入学后单独编班,建立全科课程体系,实施博雅教育综合培养方案,以培养学生胜任小学阶段全科教学工作。承办高校要建立进入和退出机制,录取入学后经考察不适合从教和不愿从教的学生,按规定调整到非师范专业;其他专业的优秀学生可按规定转为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

  河南规定,学生入学一个月后可选择协议地,并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协议地农村教学点工作不少于6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