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海淀区划17个学区 农村校获独立法人地位
2015-11-20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海淀区划17个学区 农村校获独立法人地位

  海淀区教育机构分布图。海淀区教委供图

北京海淀区划17个学区 农村校获独立法人地位

  海淀区学区分布图。海淀区教委供图

  北京海淀区教委今天公布了学区划分方案,全区现有的122所小学、77所中学被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全区29个街镇。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轮旨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配置的学区划分调整中,基础薄弱的海淀北部地区,一批农村学校获得了独立法人资格。

  海淀区教委改革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史怀远介绍说,海淀北部农村地区7所过去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小学合并成3所具有法人资格的小学,8所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小学分别并入了8所具有法人资格的小学;此外还有2所小学获得了独立法人资格,“获得独立法人资格,意味着这些农村学校真正成为独立发展的个体,实现管办评分离,打开了未来发展的空间”。

  据介绍,今年12月底,所有17个学区的管理委员会将如期成立,成员包括本区域行政、教育、企事业单位等成员,未来将有力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师生服务。

  学区划分后将给区域师生带来哪些实际变化?史怀远说,游泳馆、实验室、实践基地这些教育资源可以实现学区内统筹,学生可探索跨校选课,针对一些学校存在教师结构性短缺,学区内教师授课、课程开发等也可以实现统筹。

  《中国教育报》2015年11月20日第3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