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朝阳小升初两次派位不"推优" 53所学校升级优质校
2015-04-13
北京娱乐信报
关注掌上高考

  12日,朝阳区教委表示,将在2014年整合28所学校的基础上,再次启动新一轮中小学资源整合。此次资源整合涉及14个学区53所学校,通过整体并入、集团办学、深度联盟、高校联合四种方式推进,是朝阳区历史上数量最多的一次整合。

  此轮资源整合过后,又将有53所学校转型升级为优质学校,近2万名在校生受益,新增起始年级优质学位约5200个,全区在优质学校就读的中小学学生综合比例达到85.6%,其中进入优质初中就读学生占总数的87.7%,进入优质小学就读学生占总数的84.7%。

  为进一步发挥优质资源学校的示范辐射作用,延伸优质资源学段范围,朝阳区2015年将新建、整合一贯制学校9所,使一贯制学校总数达到37所,占到中学总数的一半以上。

  根据此前朝阳发布的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升学政策,今年朝阳区小升初不再进行“推优”,而进行两次派位。第一次派位,所有学生自愿参加,可填写三个志愿。第二次派位,可填写7个志愿,按学籍所在地进行派位。根据《2015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实施细则》等相关配套文件,对于“五证”中“务工就业证明”的审核,朝阳区要求非京籍儿童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社保要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