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北京小升初取消点招 已被点招录取生或难取消
2014-05-26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北京小升初取消点招,已被点招录取生或难取消:2014年北京小升初发禁令杜绝点招,但有小升初学生已通过点招被提前录取,点招录取生或难取消。

  对于北京市教委下发的小升初“规定”,有招生部门工作人员分析,尽管今年明确提出了禁止“点招”,但若在实际操作中取消仍有难度。由于“取消可能问题会更多”,他认为目前已经被点招的学生可能依然有效。

  据了解,点招是重点初中选拔优质生源的一种方式,主要包括学生报考“坑班”、教育机构推荐、网投等途径,并要求学生有过硬的奥数、英语等学科的成绩才能获得考试机会。

  有学生家长称,孩子已通过“点招”被提前录取,学校可能会设法让学生以特长生或推优生等正常渠道升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