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课后延时服务”将在9月覆盖大兴全区公办小学幼儿园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3月13日,大兴区教委在大兴区第八小学召开情况介绍交流会,介绍该区“课后延时服务”的有关情况。中国教育在线从现场了解到,今年9月开学,“课后延期服务”将在大兴区99所小学和幼儿园中推广,覆盖全区公办小学幼儿园。

  大兴区“课后延时服务”自2017年年底在大兴八小、六小、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3所小学以及大兴一幼、五幼、十一幼3所幼儿园进行了试点。在开展试点服务的20天中累计服务儿童、学生400多人次。今年春季新学期,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大兴区将服务扩展到大兴新城直属地区的60所小学和幼儿园。

  大兴区“课后延时服务”主要是为不能按时被家长接走的低龄儿童给予免费的集中看护服务。此项服务坚持家长自愿、学生自愿、服务教室自愿的原则。此项服务的学生群体包括小学1-4年级的学生和在园幼儿。集中看护服务的时间从放学到晚上6点半。据大兴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服务需求的家长需要提前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根据申请安排教师。不同班级的学生将组成规模不超过20人的“临时班”,并安排两名教师管理。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教师会将学生聚拢到固定场所,带领学生看书、完成作业。家长采取随来随接的方式。

  交流会现场,大兴八小李曙东校长也介绍了自己学校的一些做法。据了解,大兴八小目前实现了学生交接“无缝对接”。即班主任将不能及时回家的学生带到延时服务教室,并与值班老师进行签字交接。学校保安则负责接待接送学生的家长,直到家长与值班老师、学生之间相互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学校。此外,为了方便家长与学校交流与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接受“课后延时服务”的情况,学校还会建立微信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