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辛店学校举办红五月艺术节 让民族艺术之花优雅绽放
2017-06-0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31日,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学校在51所礼堂举办了“民族艺术之花优雅绽放”红五月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长辛店学校文化艺术节以“民族艺术之花优雅绽放”为主题,设置了楹联书法、艺术作品和文艺演出三大板块。本次文艺演出将传统文化与高雅艺术相结合,通过民乐、戏曲、朗诵、合唱、民族舞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艺术形式表现展示学校儒雅教育的艺术教育成果。学生们精彩的节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扬。

  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众彩纷呈,活动中展示的各民族的文化中,就蕴含着无数特有的民族风格特征。五千年的悠久文化,给了民族艺术源源不断的营养。演出开场是由雨荷合唱队带来的古诗词作品《花非花》与古琴伴奏合唱的《秋思》。这些经典的诗歌在韵律和意境上都给人无以伦比的享受,由古琴伴奏合唱更体现出经典融合的妙趣。孩子们歌声空灵,音符从手中慢慢流出,变得舒展,优美的旋律在礼堂的墙壁间激荡回旋。

  此次红五月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也是北京市长辛店学校“儒雅教育”校园文化特色的一次集中展示。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学校校长王立华说:“文化和艺术能使人生更加精彩。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文明底蕴;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升华。孔子有句名言,叫做‘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希望我们师生共同努力,让民族艺术之花香满校园!”

  长辛店学校为实现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有求知欲、有进取心的合格毕业生的育人目标,秉承“实施儒雅教育,奠基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开发了《剟画》、《京剧鉴赏》、《国学》、《毽球》、《百首诗文赏析》、《咏荷》等近30本校本教材,还组建了数十个社团供学生自主选择,课程及社团活动注重育德、益智、健身、怡情,体现了学校儒雅教育的办学特色,浸润了学生的心灵,传承着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