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高校支持附中附小科技教育现场会走进化大附中
2017-04-24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0日,北京市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组在北京化工大学附中召开“体验·成长·活力:高校支持附中附小科技教育之走进化大附中”现场会。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组、各区教委、高校和附属中小学项目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通过课堂观摩、专题发言和现场访谈等方式交流展示了化工大学支持华工附中特色发展的经验和成效。北京化工大学介绍了发挥学科与科研优势,支持化大附中科技教育的总体思路和实施策略,以及化大附中全体师生在视野、思维与教学方式等方面发生的可喜变化。化工大学和附中的教师代表通过访谈形式,介绍了高校支持附中开展化学、物理课程设计与实验教学的生动案例。市教委基教一处高度肯定了化大支持附中发展的建设策略和实践模式,鼓励高校将自身优势与附属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支持力度和深度。

  下午,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组召开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就大学发挥自身优势和学科特色支持中小学科技教育的策略与路径进行探讨。首都师范大学王海燕副院长从培养学生科学素养的角度对本次研讨活动的主题进行了解读。首都师范大学林伟博士对如何建立跨校交流资源平台、加强中小学课程与教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分别交流了对附属学校科技教育进行支持的经验。首都师范大学的徐月博士对三所大学的经验分享进行了点评。与会学校的项目负责人就高校支持附属学校发展需求、资源与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此次活动加强了高校联盟优质资源的共享与辐射,进一步推动了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的深入开展和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策略的交流研究。作为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已进入第二个三年发展阶段,市教委将指导支持项目组,联合参与项目的26所高校和56所附属中小学,共同开展外语、教科研、跨校合作等现场教研活动,构建更加广泛和通畅的资源分享与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丰富学校办学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