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我自信我快乐”小学生自信心培养论坛在北师大举行
2017-07-1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7月7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组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中心联合举办的“我自信、我快乐——小学生自信心培养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举行。

  本次论坛结合小学生心理发展与个性形成规律和特点,在延续去年以行为习惯培养为主题的“七彩生活从这里开始——小学生入学适应论坛”基础上,突出孩子的自信心培养,并旨在总结北师大高参小项目在促进学生自信心成长方面的相关工作与经验,研讨班主任工作如何与体育、艺术相互融合,协同育人的问题,交流“高参小”项目组在培养小学生自信心方面的阶段性成果。

北师大高参小项目体育组首席专家毛振明教授介绍北师大高参小项目情况

  本次论坛首先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组两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王定东对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组两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北师大结合其独特的学科育人优势,在体育学科、艺术学科和班主任育人等方面围绕着学生全面发展和学校办学质量提升而开展的大量工作具有实效性、示范性和延展性,这为北京市高参小项目今后的工作着力点和实施模式提供了参考与借鉴意义。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王定东发表讲话

顺义区光明小学音乐剧社团表演《长颈鹿不会跳舞》

  大会现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班主任育人组首席专家边玉芳教授还从学生自信心培养有效策略的角度,系统地讲解了北师大如何立足于学生自信心培养规律,通过绘本班会、主题研讨、交流观摩、育人工作坊等形式提升小学教师育人能力。

  之后,北师大高参小项目学校顺义区光明小学音乐剧社团,为到场嘉宾献上了由北师大高参小项目艺术组和育人组共同策划和指导的原创音乐剧《长颈鹿不会跳舞》,这是一部以培养孩子自信心为主题的原创音乐剧,整个创作和编排过程都充分体现了北师大高参小项目学科融合、协同育人的理念。孩子们热情洋溢、自信满满的笑脸以及美妙动听的童声让现场人员为之感动,专家和领导掌声不断,好评连连。

  根据议程安排,本次大会还安排了北师大高参小各项目校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