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发地小学杨广馨特级教师工作站27日揭牌
2016-12-2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7日,北京市小学艺术素养提升课程资源整合实践活动暨杨广馨特级教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新发地小学成功举办。

  在融合书法与剪纸课程的《送福迎新》研讨课上,书法老师与剪纸老师协同合作,在解答学生如何设计“送福迎新”剪纸作品的过程中,讲授了“福”字的不同写法和书写技巧,以及“福”字与图案结合的设计制作要点等内容。学生们在这样一堂课中,不仅学到了书法的知识,剪纸的技巧,也学到了如何将这两门传统艺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与会领导为杨广馨特级教师工作站揭牌

  新发地小学校长徐学敏还为与会嘉宾们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学校传统文化课程体系的构建与探究。

  专家们在肯定了新发地小学在传统文化课程以及艺术教育方面所做的探索与研究的同时,并指出,在新课改的要求下,谋求艺术教育新的发展,让孩子有目的有品位的去体验,就需要老师们去不断探索,将资源进行有机的结合。

新发地小学《送福迎新》研讨课现场

  活动现场,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艺术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杨广馨,丰台教委主管艺科体的领导陈景泉主任、北京教育科学院丰台分院副院长刘仁健和新发地小学徐学敏校长还为杨广馨特级教师工作室新发地小学工作站揭牌。

  徐学敏校长在活动后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今后新发地小学的传统文化教育在杨广馨老师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将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开拓创新,继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阳光少年,培育有根的中国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