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发地小学家校携手过“六一” 自主活动“让每个孩子都精彩”
2018-06-04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日,以“‘追逐阳光 成就梦想’我的节日我做主”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在新发地小学隆重举行。作为新发地小学每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此次六一活动在延续以往成功经验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并始终坚持活动举办的初衷,那就是“让每个孩子都精彩”。

  “最好的教育是陪伴”家长倡议“共享快乐”

  活动开始前,家长代表宣读了致所有家长的倡议书,号召家长们在见证孩子成长的同时,陪伴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共同排练、同台表演、一起书写、同绘画卷……”这份倡议书告诉了家长们,怎样才能与孩子共享节日的快乐,留下最美的回忆。从现场来看,新发地小学的家长们也是充分相应号召,舞台上,宛转悠扬古筝合奏、慷慨激昂的朗诵《中国梦》,家长与孩子一起同台表演;舞台下,家长手持相机,兴奋地捕捉着孩子表演时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展位里,家长发挥自己的特长,与孩子一起挥毫泼墨,带领更多的孩子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有在各处的“阳光家长志愿者”,他们协助老师组织活动,维护现场秩序,服务师生需求,用满满的正能量,将节日的欢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我的节日我做主 ”儿童节玩出新花样

  新发地小学的社团建设可谓是异彩纷呈,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精品社团中的民族舞、花样跳绳、空竹、管乐等表演类节目,还将国画、书法、剪纸、风筝、农药残留检测等近20个社团搬到现场进行互动展示,吸引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前来了解和体验。与此同时,五项游艺活动的区域更是趣味盎然,“幸运飞沙包”比的是孩子们的“准星儿”,“贴鼻子”锻炼的是空间理解能力,“欢乐跳跳球”就要比拼孩子们的腿部肌肉了……孩子们还可以自愿报名到主舞台和小舞台进行演出,在这样一个节日里,孩子们完全自己做主,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

  新发地小学校长徐学敏介绍到“像这样的六一嘉年华活动,我们已经举办了三届。一直以来,学校秉承着“平等全纳,让阳光洒满每张笑脸”的办学宗旨,不断创新学生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力求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并且在活动中充分发掘家长资源,调动家长积极性,促进家校之间的沟通联系,实现家校合作共育共建,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