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北京海淀民族小学合作办学
2016-11-10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整日浸润在古色古香校园里,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的孩子们染了一身雅气。无论是正在忙着找教室上课,还是在操场上自由活动,他们都会对校园里迎面而来的来访者问好。11月9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暨民族小学加挂“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校牌仪式举行。孩子们的问候,给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温暖了这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仪式,直引得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田慧生连连称赞。

  学生的精神面貌是学校办学理念的感性体现。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校长马万成在办学实践中总结出了“和而不同,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并希望这里走出去的孩子能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蕴底气;知晓少数民族文化,铸和气;了解世界多元文化,成大气。”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是国家教育智库,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是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多民族学生融合的百年老校,双方的合作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发展逻辑。田慧生说,双方紧密合作、协同创新,将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实现科研兴校,为学校培养教育教学科研骨干,推动学校品牌建设。双方还将以立人书院为基础打造公益性国学教育基地。本次合作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北京市海淀区教委教育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对于一所学校来说,科研力量的介入,会为学校发展带来新的影响因素。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工委和海淀区教委希望双方合作能够为学校的教育科研、传统文化传承、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品牌建设带来新鲜活力。

  《中国教育报》2016年11月10日第6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