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史家小学分校成立屠呦呦小小实验室
2016-11-0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1日,由北京世园局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园艺生活好课堂”走进史家小学分校,1500名学生总动员,通过举办一场“校园小小世园会”为2019北京世园会预热加油。全校学生受邀成为2019北京世园会小使者,史家小学分校也成为2019北京世园会“园艺生活好课堂”首个校园推广基地,得到世园局授牌。

  据了解,北京世园会的副主题之一是“教育与未来”,本次“园艺生活好课堂”走进史家小学分学校,通过组织园艺活动和课堂,向孩子们传递园艺知识,让他们感受园艺之,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学生全面发展。

  在这场为期一天的校园世园会中,无处不在的园艺主题,营造出了浓郁的世园氛围。分别从美学、生活、味道、创客、艺术等角度设置的10多场不同内容和形式活动中,都尽可能由学生们担当讲解、展示等工作。另外,学生们还将创新、前沿的科技元素融入到互动内容中,他们运用当今火热的VR技术,制作了花草生长的动态画面,体验者戴上VR眼镜之后,就仿佛置身于五彩斑斓的“花花世界”,几分钟的时间就身临其境地看到多种花草的生长过程,一棵棵草、一朵朵花在眼前慢慢“盛开”,让人不禁惊叹科技手段的介入,让园艺更容易触动心灵,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活动当天,史家小学分校还挂牌成立了“屠呦呦小小实验室”,学生们将在科研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更深入地学习中草药知识,并进行中草药栽培种植的实践,让学生在动手中感受园艺的魅力。

  在这场活动中,学生们既是活动参与者,更是活动的组织者和讲解员,让学生因更多参与其中而收获成就感和价值感。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园艺主题活动,将把校园世园会持续办下去,同时表示非常期盼2019北京世园会,希望在北京世园会上看到更丰富多彩的园艺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