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九九速算”之美周末绽放海淀教师进修附小
2015-12-2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6日,第二届北京市小学生九九速算读者评选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小学(以下简称进修附小)成功举行。来自本市白家庄小学、海淀区西二旗小学、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建华实验学校、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等二十多所学校的1-6年级的1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的最终角逐。据活动主办方《中小学数学教学报》相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至今,北京市已有共计10多万名小学生学生参与。今天参加最终角逐的选手来自两个渠道,一个是在学校分赛场的活动中取得了其所在年级段的第一名,另外一个则是在通过线上九九速算读者评选活动中取得了所在年级的前10名。可以说,今天现场在场的所有选手都是速算高手。
现场参加比赛的小选手认真做题
等候参加比赛的小选手认真观摩比赛

  随着中小学数学教学报副社长兼副总编辑邓兴军、北京市教育学会秘书长唐亦勤以及进修附小党委书记牛来云等嘉宾共同按下“开始”按钮,1—6年级学生依次开始“速算”,比赛结果同步呈现在大屏幕上。比赛现场竞争激烈,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孩子们有的兴奋、有的懊悔不小心输错了数。赛后牛来云书记、邓兴军副总编辑及唐亦勤秘书长与家长们还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总编辑张淑芳致辞

  活动结束后,来自西二旗小学、建华实验学校的部分家长向中国教育在线表示,这种活动虽然是以比赛的方式进行,但名次、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通过参与比赛让孩子从小具有竞争意识,认识到只有通过努力才能有所收获。当然,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还可以激发孩子热爱数学的兴趣,进而带动他们更好地热爱数学。这也是我们这些家长看中并参加该活动的另一原因。正如进修附小牛来云书记说的那样,孩子只有对学习感兴趣了才会知道学习,也才会投入进去。因此,希望类似这样的活动还要多举办,真正让孩子借助活动爱上数学,了解数学,让数学之美绽放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