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5年内石景山区新建、改扩建13所中小学
2016-07-19
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未来5年,石景山区计划进行配套接收9所幼儿园、13所中小学校的新建、改扩建及配套改造工程,其中新建学校2所,改扩建学校8所,接收配套学校3所,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将达85%。

  学前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提升3%

  今天,石景山区教委公布《石景山区“十三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及重点工程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未来5年,石景山区将完成金顶街幼儿园和西下庄幼儿园建设,改造装修幼儿园2所,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到2020年,该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较2015年提升3%,达98%,一级一类以上园所达45%。

  《计划》中显示,截至2015年底,石景山区共有各类幼儿园53所,其中公办园19所,民办园34所;在园幼儿14853名,3岁以上户籍幼儿入园率达95%以上。到2017年,该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将达95%,一级一类以上园所达32%,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达到70%,;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8%,一级一类以上园所达45%。配套接收9所幼儿园,完成金顶街幼儿园和西下庄幼儿园建设,改造装修幼儿园2所,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中小学校:新建2所学校

  “十二五”期间,该区全面实施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投资4.8亿元完成7所中小学校的新建、改扩建、配套接收二次改造工程,学位数7740个。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在“十三五”期间,该区计划进行13所中小学校的新建、改扩建及配套改造工程,其中新建五里坨小学、西黄村规模学校2所,改扩建石景山区实验中学、石景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北方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等8所学校,接收配套刘娘府配套学校、铸造村配套学校、老古城学校3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