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八一学校小学部“快乐长走”迎六一
2016-06-02
八一学校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美丽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市八一学校小学部开展一次有意义的长走活动。一段热情的啦啦操表演拉开了长走活动的序幕,为孩子带来了运动的活力。

  来自新疆疏勒八一爱民学校的三位同学也参加了今天的长走活动,热情的新疆小朋友现场表演了舞蹈,学校还赠送了自创诗书法作品。虽然两地相隔千万里,但紧紧相连的红色情谊让我们心连心。

  据悉,这次的长走活动的距离长达5公里,其中设有4个认证点。每个认证点都有家长为学生加油鼓劲。

  另据介绍,整个长走过程中的四个认证点,学生会领取认证手环、完成团队任务。其中,第一个认证点是红色的手环,八一学校提倡红色教育,军魂铸人,继承八一学校的军旅文化传统。第二个认证点是黄色手环,学科育人,培养品行优的八一人。第三个认证点是绿色手环,八一提倡生态教育,养成环保意识,形成节能习惯。第四个认证点是写有活动主题的手环,当我们同学领取到这个手环时,说明已经光荣的完成了这次长走的任务。完成长走挑战的同学在签名墙签上自己的名字,在合影墙和伙伴合影留念。

  长走活动中不仅可以让孩子们追忆学校当初建校的风雨历程,向曾经为八一学校付出艰辛努力的老一辈致敬,同时还增进了同学们的友情,锻炼了身体、更加热爱生活,磨练了意志、挑战了自我,通过自身的意志克服了困难,在相互支持和彼此激励中胜利走完了全程。此外,这样的活动也突出了运动健身与休闲娱乐相融合的特色。

  八一学校是有红色传统的学校,每个八一人都应当记住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今年又恰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80年前先烈在党的领导下,从敌人万千重的包围中成功进行了战略转移。当时靠的是什么?靠不是轮船飞机,靠的是一种信念,靠的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勇气,靠的是顽强的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