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通州区幼升小小学入学家长问答
2016-04-25
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
关注掌上高考

  1.家长如何获取今年的小学入学政策,是否有对外的咨询电话?

  适龄儿童家长,可登录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网站www.tzkszx.cn,有关入学的政策文件、办理具体业务的通知及各类家长问答,我区会首先在该网站上发布。各乡镇(街道)教委办咨询电话及办公地址见网站公告栏。

  2.北京市小学入学工作通过什么系统操作完成?

  由北京市小学入学服务系统yjrx.bjedu.cn操作完成,并纳入电子学籍管理系统。

  3.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家长,都需要做什么?

  我区小学入学使用“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对每一名适龄儿童的入学途径和方式全程记录。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家长应于2016年5月9日—5月31日期间登录yjrx.bjedu.cn,进入“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并选择“通州区”入口,按提示进行相关信息填报,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6月18日、19日到服务片区学校登记报到,携带材料详见学校招生简章(6月11日各校开始公布招生简章)。

  4.我是本市外区县户籍适龄儿童家长,但是我的房产在通州区,我们应该在哪个区采集信息?

  可根据个人意愿,从户籍所在地和房产所在地对应的两个区中选择一个想要入学的区进行信息采集。

  5.能否同时在两个区县进行入学信息采集?

  为了准确掌握入学需求并提供相应的入学服务,入学系统只能提供在一个区县进行入学信息采集的机会。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选择我区入学的,须在我区进行信息采集和“五证”审核,审核通过后,可在我区入学。

  6.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是否可以正常上学?

  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规定,北京市中小学管理信息系统将依据小学服务系统建立新生学籍。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

  7.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能不能进行跨区登记?

  本市继续使用全市统一的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并纳入电子学籍管理,全程记录每一名学生的入学途径和方式,杜绝在户籍地和房产所在地之外的其他区进行信息采集,杜绝“跨区入学”。

  8.采集的信息验证有哪些?在采集的时候如果编写一个虚假信息或审核登记时提供虚假证明能不能通过?

  我市有关部门建立了系统联网验证、当面验证等多道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无论哪个验证环节发现虚假信息,该条登记都将成为无效信息,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家长在信息采集时一定要确保所填信息真实准确。

  我区国土分局、人力社保局、工商分局、公安分局等相关行政部门将联合联网审核“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中的相关内容,并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居住证管理系统查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9.信息采集都需要填写哪些信息?

  带红色“*”的都需要填写,其他项选填。

  10.2016年小学入学的适龄儿童指的是哪年出生的孩子?不足龄的儿童能参加采集吗?

  2016年小学入学的适龄儿童指的是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孩子。由于是入学信息采集,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儿童参加信息采集,不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不能参加信息采集。

  11.我的信息填写错误了怎么办?

  若注册的基本信息填写错误,5月31日前请自行撤销信息并重新注册填写。

  12.我的账号、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可通过忘记密码功能来登录,登录后需要重新修改密码。

  13.我的注册信息未通过审核怎么办?

  注册信息将通过公安系统进行比对验证,以公安系统数据为准。如果未通过审核,首先请对照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检查信息填写是否有误,如果有误,请撤销信息按照正确信息重新进行注册;如果与身份证、户口本确实一致请与公安部门联系。

  14.能不能撤销登记,换区县进行登记?

  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收前,如需变更区县,5月31日前家长可自行注销并重新注册。但在采集时间之后,由于换区县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入学。

  15.登记的手机号码有什么作用?

  登记的手机号码用于获得各阶段信息,务必填写正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