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北京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咨询解答
2016-03-07
西城区教育开始中心
关注掌上高考

  1.问:我和孩子的户口同在西城区某单位集体户口上,请问该情况如何办理小学入学相关手续?

  答:具有西城区单位集体户口的适龄儿童入学,(1)需登录北京市教委信息采集网站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2)在规定时间内向西城区教育行政部门提交:①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②父或母、适龄儿童集体户口单页的原件及复印件;③集体户口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法定监护人工作证明原件(加盖单位公章);④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居住证明”指法定监护人名下的《房屋所有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法定监护人为承租人的《公有住宅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单位集体公寓宿舍证明材料》原件,以上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材料提供其一即可。(3)经审核通过后获取《西城区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小学入学审核确认告知单》。(4)依据集体户口所在地和学位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随机派位入学。即集体户不实行划片登记入学,而是在本学区学位有余的前提下,在学区内派位入学;学区学位不足的在全区派位入学。

  2.问:非本市户籍已经办齐五证,这种情况能否上居住地划片小学?

  答: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需要在西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1)需按当年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五证”的相关审核。①区公安分局、人力社保局、工商分局、房管局等相关部门网上初审。②申请人所在居住地街道办事处现场复核。(2)审核通过后,将根据入学当年各学区的学位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随机派位入学。

  3.问:孩子户口在一个朋友家,房产也是朋友的,能否上划片小学?

  答:适龄儿童户口挂靠在非直系亲属家,且房屋所有权人为非直系亲属的,不能作为就近登记入学的依据,建议按实际居住地就近登记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