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公布打工子女分流安置 海淀投入900万元
2011-08-19
关注掌上高考

  随迁子女学校学生分流追踪

  海淀投入900万元安置4校学生朝阳4300个学位接收9校学生

  北京市教委“不让任何一名随迁子女因学校拆迁而失学”的承诺,正在落到实处。8月18日,海淀区、朝阳区教委披露了分流学生的安置方案。据了解,两区共有13所自办校年内要拆迁,涉及近8000名学生。

  海淀:3000余学生今秋均就读公办校

  针对海淀区绿园小学等4所未获批准自办校的学生安置问题,海淀区教委及相关学校正在抓紧落实相关工作,确保绿园小学等4所学校的学生均能于今年秋季在相对就近的公办校就读。

  据悉,由于城乡结合部改造工程,海淀区今年要腾退绿园小学、苗苗小学、新希望学校和红星小学4所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的未经批准自办校,涉及在册学生3198人。为确保此次分流安置工作落实到位,海淀区政府将专项投入900余万元,用于校舍修缮、改造,搭建临时教室,配备课桌椅,增加配备师资144名。

  在海淀区公布的安置方案中,绿园小学上学期末有10个教学班、585名学生,该校所有学生分流到肖家河小学树村分校。目前,肖家河小学树村分校校舍已修缮完毕,相关设备将尽快配齐,确保绿园小学在校学生能到该校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