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合肥城区25所中小学、47所幼儿园今秋投入使用
2017-08-10
江淮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秋季开学,合肥城区将有25所中小学、47所幼儿园投入使用,更多适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8月9日,合肥市教育局走访全市多个城区调研中小学、幼儿园的建设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幼儿园超过七成是普惠园,而集团化办学让更多名校建到“家门口”。

  调研 今秋城区25所中小学、47所幼儿园投入使用

  随着创新创业环境的不断优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到合肥落户。城区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不断加大。如何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服务市域经济发展大局,积极破解“有学上”和“上好学”双重难题?

  “今年,合肥市城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40个、幼儿园项目99个,9月份,将有25所中小学、47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合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杰才介绍,近年来,合肥市通过新建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等方式,逐步提高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不断丰富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出一条科学合理扩大教育公共服务供给之路。

  配套的幼儿活动室、儿童剧场、建构室、科学室、乐高互动墙、磁铁互动墙、交互式升降电子白板、儿童直饮机……合铁家园幼儿园,是瑶海区2017年新建的公办幼儿园之一。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园,鲜艳的颜色搭配融入火车的元素设计,这所新建的公办园可满足近300名幼儿的入园需求,大大缓解了周边居民的入园难题。

  “预计今年9月开园,通过前期报名,已经有120多位小朋友将在这里就读。”据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一应俱全的活动设施,全园八十多个监控设备保障室内外无死角,做到让家长们真正放心。

  在合铁家园幼儿园对面,今年秋季同样开学还有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北校区。“暑假我们已经接收600名学生的报名,首批设12个班。”据三十八中副校长王邦明介绍,为了保障新校区的师资力量,新校60%的老师将从本部调遣,其他教师也选自各市的教坛新星。“新校在硬件配置上也很齐全,比如室内体育馆、多功能室等。”

  “今年瑶海区在建幼儿园12所,将再新增学位3870个;在建中小学6所,将再新增学位10824个。”据瑶海区教体局宣传科熊伟介绍,为了满足更多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新建学校逐年增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