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民办初中小学免收学杂费课本费 教育部门将定期检查
2014-03-24
关注掌上高考

  凡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只要注册了学籍的初中和小学生,都可以享受免学杂费和教科书费的政策,贫困家庭的学生也可以和公办学校学生一样,享受困难补助。

  从2014 年开始,安徽省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今年以前,只有公办初中和小学的学生可以享受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从今年开始,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取得学籍的学生,均比照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同等享受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政策。

  根据规定,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减免学杂费补助资金、免费提供教科书资金和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资金,这些资金已包含在农村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和城市义务教育免学杂费补助资金、农村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资金和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资金总额中,其中省以上承担部分,目前已足额下达。各地根据民办校在读在籍学生人数和当年本地农村义务教育公用经费标准、城市义务教育免学杂费补助标准,对民办校学生给予学杂费减免。各地学杂费减免可结合当地实际,采取直接打卡发放给学生或补助到校后等额核减学费等方式进行。

  享受到了同等的经费政策,民办校在收费时就不得再额外收取这部分费用。民办学校将实施收费公示制度并亮证收费,教育部门则定期开展对民办学校的收费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