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黄山屯溪区公办中小学“零收费” 教辅材料等不要钱
2014-02-19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昨日了解到,黄山市屯溪区所属的中小学校1万6千多名学生春季入学时,都不用交学杂费、教辅资料费等任何费用,让学生真正实现了背“空书包”去上学。

  昨日,黄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黄山市及屯溪区两级政府决定自2014年春季学期开始,免除屯溪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校学生的教科书费、评议(内、外)教辅材料费和作业本费,这意味着16112名学生实现上学“零收费”。

  “虽然以前按国家规定已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的学费和课本费,可教辅材料及作业本等杂费学校还要收,也因此出现了一些涉及乱收费的投诉,不同程度增加了家长的负担,造成不良影响。”该负责人称,实施该项惠民政策后,孩子们背着空书包到学校报名,领取免费教科书及当地财政出钱购买的教辅材料、作业本等,就能直接上课了。

  实施这一政策后,小学生将年人均减负355元,初中生年人均减负770元,全年(两个学期)共为学生减负720余万元。该费用将全部由市、区两级政府承担。据了解,黄山市黄山区早在2012年秋季开学起,已对全区中小学生免除一切杂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