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安徽省出台办法:老师体罚学生将导致解聘
2011-08-17
关注掌上高考

  离新生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记者从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七次会议上了解到,《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将进行修订,第一次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的修订草案,新内容颇多,其中还对教师解聘的情况进行说明,教师的职业今后也许不再是一个铁饭碗。

  重点班、成绩排名将成往事

  社会上对名校、名师的崇拜流行了许多年,禁也禁不住。如何在义务教育阶段就保证教育公平,其实一直是个社会性问题。在昨天的会上,记者了解到新修订的内容,特别强调了教育公平的问题。

  为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办法(修订草案)》规定:保障不同群体的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对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就近入学。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适龄儿童、少年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同时,还强调均衡配置师资。在教师职称评聘、培养培训、骨干选拔等方面向农村学校和城镇薄弱学校倾斜。

  其中,《办法(修订草案)》第十五条就具体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合理配置资金、教师、仪器、设备、图书等资源,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不得单纯以学生考试成绩评价或者考核学校,不得按升学率高低对学校进行排名。学校应当均衡配置校内资源,不得划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不得按照考试成绩公布学生的排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