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六一儿童节礼物买什么好?看完这个攻略就不发愁了
2017-05-31
关注掌上高考

  物质礼物是种形式,它能满足宝贝们的期盼、渴望被关注的心理。礼物不一定选最贵的,但要适合宝贝的年龄,并且有助于宝贝的各项发展。

  0~3岁宝贝的礼物:可选择有利于智力开发的玩具等。结合这个年龄的特点,可注重培养宝贝的动手能力、精细动作、大动作以及认知能力。可选礼物如积木、套环、套杯等。

  3~6岁宝贝的礼物:宝贝的认知能力在扩大,可选择构造稍复杂、有一定逻辑关系的玩具。可选礼物如魔方、走迷宫、智力拼图等。

  6~12岁宝贝的礼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大部分都上小学了,此时千万不要再买玩具车和玩具枪之类的玩具,尽量选择益智类玩具,在这里推荐一个我给孩子买过的益智玩具:波易齿轮。其实我也喜欢,就是没想到小小的齿轮居然能绘制出如此奇妙的图案,不得不佩服数学与几何所创造的艺术之美啊。

  选择礼物的小窍门

  巧妙倾听宝贝需求

  购买礼物之前,爸爸妈妈不妨倾听一下宝贝的需求,只要在合理范围之内,应该尽量满足。千万别认为宝贝提出的要求“很无聊、很幼稚”。有时,就是简简单单的一盒糖果、或是一只小皮球便能给宝贝带来他最需要的快乐。爸爸妈妈也可以带着宝贝去逛商场,让他们自己选择,这样还可以锻炼宝贝的选择能力。

  亲子DIY

  爸爸妈妈可以试着自己动手制作一些“留有空白”的小礼物。比如一张脸谱或一只纸风筝,让宝贝在上面画上图案。既表达了关爱,又能让宝贝发挥想象力。

  益智功能的玩具

  最好在保证宝贝喜欢的前提下,挑选一些有益于宝贝智力发展的玩具,比如波易齿轮、积木、乐高、跳棋等。切记一定要查看玩具的质量。现在玩具市场鱼龙混杂,很多玩具质量不合格,劣质玩具还可能危害宝贝的健康。所以,爸爸妈妈购买玩具时,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安全过关、质量有保障的玩具。

  能克服宝贝缺点的玩具

  如果宝贝不喜欢运动,可以给他买些能带动他运动兴趣的玩具,例如轮滑鞋、滑板等。

  非‘实物类"的礼物

  爸爸妈妈们也可以给宝贝报一些他本人喜欢的课程,例如音乐班、舞蹈班或者游乐园年卡之类的礼物,也是超棒的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