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国庆节:国徽资料简介
2016-09-29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国庆节:国歌资料简介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谷穗和齿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内容为国旗、天安门、齿轮和谷穗,象征中国人民自“五四”运动以来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和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的诞生。

  天安门是座古老的建筑,距今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明清两代,天安门是封建王朝颁发诏书的地方。有时还在天安门前为大将出征祭路等举行仪式。在过去,天安门称为“承天门”,是皇帝出入的“专门”,普通百姓非但不能进出,甚至连看一眼的权利都没有。辛亥革命后,天安门前封闭的广场打开了,人们可以自由地走进天安门。后来,革命青年和革命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把天安门广场作为进行革命集会和示威的场所,先后在解放以后,这里又成为举行新中国开国大典和盛大集会的场所。北京的天安门,已成为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上的天安门图案,就是象征我们伟大的祖国,象征我国人民的革命传统,象征我们新的民族精神。齿轮、谷穗图案,象征工人阶级与农民阶级;用国旗上的五星,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大团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