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择校必须注意哪些?
2017-05-19
长春考试
关注掌上高考

  从历年的小升初来看,不少家长为了孩子上学费尽心血,为了让孩子挤进名校,打听各种途径!但是,小编想问下各位家长,名校是否真的适合自己的孩子?是否真的适合自己孩子将来的发展?

  小升初避免误区

  1. 非重点学校不考虑

  重点学校报名人数非常多,综合实力肯定不差,但未必真正适合自己的孩子。

  择校重点考虑三个因素:

  一是学校的教学理念是否适合孩子;

  二是上学的路程远近,因为初中课业压力大,孩子年纪也小,路程过远会很辛苦;

  三是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因为重点学校一般学习压力都会比较大,老师讲课进度也会相对快一些。

  2. 过度焦虑

  目前小升初竞争较为激烈,孩子一次考试成绩不好,不少家长就会感到很焦虑。想让孩子保持好的心态,家长首先自己就需要有好的心态,对孩子有一个合理的预估,而不要期望过高。

  3. 经常批评孩子

  有些家长动辄就对孩子批评训斥,最容易打击孩子的信心。小升初冲刺阶段,自信心对于考生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多从孩子身上挖掘长处和优点,对于他们每一点的进步都及时鼓励和表扬。时间长了,孩子就会慢慢建立起信心。

  4. 小学这么累,到初中就会好

  很多家长和孩子被小升初折磨的很累,各种辅导班、杯赛、考试没完没了,整天都很忙。有家长为了安慰孩子,会说过完小升初到了初中就好了。

  但实际情况是,到了初中,课程变多,学习方式也有所变化,需要孩子花更多的时间去思考,琢磨,有较强的学习主动性,稍不留心的话就容易落后,初中甚至会比小升初更紧张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