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择校的三大原则你知道多少?
2015-05-28
上海家长帮
关注掌上高考

  一、经济原则:

  培养一个小孩,撇开家长的时间、体力和精神成本不说,光是付出的经济成本就非常的吓人。现在家庭教育是孩子是一个非常大的支出,养育一个孩子到他大学毕业,至少需要花费80--130万元。如果还要在海外留学,至少要200万以上了。现在物价贵了,水涨船高,我想家长心中都有一本明白帐。

  毕竟学习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大多的家长是工薪阶级,能力有限。假如为了孩子把大量金钱花在了名校的学费上,从而影响到了你的生活质量,那就没必要了。大家可以算一下这笔账,一所民办的初中一年的学费差不多要2万~3万5,还不包括学杂费以及其他费用,四年下来少说也得十几万。而进入公立学校,只需要付点餐费即可,而九年义务教育,包括学杂费可是全免的呀。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师资力量上,民办学校的确略高于公办的,但是,这也是相对的,总体上也不是相差甚远。一所普通公办中学如果没有一部分优秀教师资源支撑,这个公办学校是不能存在下去了。把一个普通的孩子教成优等生,那才是本事,往往有些高质量的教师,就出在公办普通初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312248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