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过渡期你必须注意的事
2017-06-08
搜狐教育-成都小升初网
关注掌上高考

  “原先在小学成绩很好,可一上初中成绩就出现滑坡,什么原因?这该如何是好?”

  ……

  不管是要小升初的孩子家长,还是一到五年级的家长,都要提前注意了!

  ”

  小学与初中学习内容截然不同

  进入初一年级后,知识难度增大。尤其在数学上,数学开始进入到中等数学时代,划分成了代数和几何两部分。

  代数由数字到字母,由常量到变量(函数),一些更为抽象的概念和理论都体现在初中数学中。

  几何部分要求孩子从计算性转变为论证性,需要有一定的空间想象能力,技巧性要求更高,全等变化、相似等问题在每年中考的压轴题中必然出现。

  初中实验班的超前教学模式

  造成学生差距进一步拉大!

  ①超前教学:中学实验班基本上是用初中2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完成中考要求的主体内容,到初三甚至初二升初三暑假部分学校就开始直升或签约,这些学生将在初三直接学习高中知识点,同步伴随初三复习,这样既为高中拉长战线,提高高考的成绩,又为保证中考前初中知识不生疏。

  ②默认已学:越来越多的初中在开学后讲课速度快且跳跃性大,尤其是实验班,这是因为很多初中老师根据经验,都会默认学生在开学前一定已经多少自学过了初一的部分内容了。

  而很多孩子因个人自学能力的差异,造成开学后学习吃力,从而导致学习积极性下降,从长远方面影响到初中学习生活的热情。

  3  暑假提前学习

  初一数学、语文和英语的优势

  ①、时间集中、效率高,有充足的时间预习初一内容。

  ②、暑假没有压力,学习轻松,适合培养孩子学习兴趣。

  ③、初中分班考试和摸底考试将考中学内容,提前预习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④、进入初中后心理优势明显,游刃有余。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提前学习初一知识,打好基础,才能自如应对初二“两极分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信息时报 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