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小升初面试五大常考形式
2014-10-06
关注掌上高考

  1、中英混合形式

  有的学校的小升初面试会涉及到英语的口语面试,比如,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

  2、个人考察形式

  整个面试或者面试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针对个人的情况进行的提问。比如“你想去一个什么样的学校?”、“用一个词概括自己?”。

  3、亲子同场形式

  目前有很多的学校都趋向于亲子同场形式的小升初面试,原因有以下几个:一是测试父母对小孩的关系程度,二是试探家长对小孩的教育模式,三是更进一步了解到学生的全面性格。

  4、百科问答形式

  有的学校的小升初面试就像是一场百科知识问答一样,会问到比如说“请说出几个中国古代的天文学家?”。

  5、生活谈话形式

  有的学校的面试相对简单,就像是日常生活中的谈话。这样的面试基本不是选拔的面试,可能只是淘汰一些相对较差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42859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