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小升初面试 家长必看
2016-03-30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小升初如火如荼,经过这段时间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洗礼,相信家长们对于小升初的认识跟刚开始相比,应该有了一个颠覆式的新看法。之前信以为真的升学规则,到现在看来,不过是一个个“谎言”罢了。

  小V觉得各位家长一定要认清现实,很多问题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以下这几点,是不是说的在理呢?

  “谎言”一:我们没有考试和面试

  这里主要说的就是学校和培训机构组织的考试。今年年前开始小升初择校考试就慢慢变多,有培训机构组织的,也有很多学校直接组织考试。有些得到信息的家长,因为对考试信息抱有怀疑态度,会电话或现场到学校和培训机构确认。但得到的答案往往是:我们没有考试!之后听到其他家长到参加考试了,甚至被提前录取了,才如梦初醒。

  真实情况是:教育局不允许组织择校考试,所以你去问,得到的答案肯定是没有考试!看看小升初的择校动态,哪些学校真的没有考试或面试?

  “谎言”二:学校都是平行分班

  教育局每年都会发一篇类似的公告:初中学校必须严格平行分班,严禁初中学校分重点班、特长班等。然后还会附上一个监督举报电话。

  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根据各学校在读家长分享的情况来看,各初中普遍的分班情况是,没有重点班就有拓展班,或者以其他名义分一个班,像是尖刀班、合作班、华英班、少年班等等名字,估计没有哪个家长完全没听说过吧。学校为了规避政策风险,换了个名义而已。想知道学校的重点班分布,可以找一个初一学生问问便清楚哦。

  “谎言”三:严禁奥数成绩与招生挂钩

  如果你信了,那想通过择校上名初,十有八九希望渺茫。可以很负责的说,小升初择校,就是以奥数论英雄!

  小升初考试,以基础知识为主没错,但学校为了选拔优秀生源,就是通过奥数知识来拉分的。而且,很多学校分班考试的时候也就是加考奥数。所以想择校,必须学好奥数!据说今年有的学校收简历,没有奥数证书,学校连收都不收。

  面试,在小升初考试当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大。一个好的面试,能够让你轻而易举地从众多竞争者之中脱颖而出。很多人说面试无法准备,全靠运气。小编认为,这才不是真的呢!!面试的成功哪里离得开准备与练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42859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