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了解小升初面试:盘点小升初面试的几种主要形式
2014-09-18
关注掌上高考

  对于通过了第一步的小升初的孩子来说,面试是他们要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那么小升初的面试大都是怎样的呢?

  根据近年来小升招生情况,学校面试主要存在以下几种形式。

  个人考察形式

  有的学校会在小升初面试中,着重进行对学生个人的一个考察,比如说整个面试或者面试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针对各人的情况进行的提问。例如说“你想去一个什么养的学校?”、“用一个词概括自己?”、“你怎么评价自己?”

  中英混合形式

  有的学校小升初面试会涉及到英语的口语面试,比如会涉及到一些英语的面试,比如说“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What will you do when you grow up?”、“Which do you like more , your father or your mother?”等等,同时还会有中文的面试题。

  亲子同场形式

  目前有很多的学校都趋于亲子同场形式的小升初面试,之所以学校会要求家长跟孩子一起面试,甚至是要求父母双方跟孩子一起面试,原因有以下几个:一是测试父母对小孩的关系程度,二是试探家长对小孩的教育模式,三是更进一步了解到学生的全面性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42859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