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防“拼爹” 学生小升初面试不能讲自己名
2014-03-21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前往考场。

  “小升初”免试入学 有民校变阵试行面试招生方式

  佛山市教育部门原设想民办学校“小升初”政策免笔试入学设一年过渡期,从2015年起正式实施。不过,日前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又有消息传出,最快“今年全省将严禁小学升初中考试”。

  昨日,记者从佛山已颁布招生简章的民校获悉,目前多所知名民办初中依然打算采取素质测评的笔试方式招生,不过,南海执信中学已首先确定,今年在笔试招生的同时,将试行面试招生方式,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其中一种办法,作为自己的考试方式。这也是佛山首家尝试将笔试录取方式改为面试的民办中学。校方称,此举是为明年全部转变为面试招生积累经验。

  现状:大多数民办学校仍有“素质测评”

  记者了解到,从日前市教育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上,透露几项教育领域的改革措施,包括从明年开始取消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考试。而实际上早在今年1月,主管教育工作的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因为2014年的考试很快就到,教育部门大约3月份策划,4月份开始考试,“如果省里没有明确要求,取消小升初考试预计要到明年开始。”

  佛山市教育部门原设想民办学校“小升初”政策免试入学设一年过渡期,从明年起正式实施。不过,日前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又有消息传出,最快“今年全省将严禁小学升初中考试”,政策目前正在征询意见,预计在3月底出台。

  目前,佛山已有不少民办学校颁布招生简章,多所知名民办初中依然打算采取素质测评的笔试方式招生。不过,大多数学校的招生信息都透露,今年6月学校依然会举行综合素质测评,但未说明具体是笔试还是面试。今年第一年招生的南海外国语学校在招生网站上提及“分批面谈”的录取方式,称经学校初审报名资料,以电话和短信的方式通知家长在规定时间带小孩到校面谈。不过昨日记者致电该校招办,得到的回应是面试的方法仅适用于该校小学1年级新生入学。“小升初的六年级学生,还是要参加笔试,采用的是和南海实验中学同一份笔试试题。”该校招办老师回应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42859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