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时评:课桌装栏杆是“近视教育”产物(图)
2014-02-25
作者: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赞扬

  防近视神器可以有

  这批防近视课桌一经推出并在网上公开,立即引发民意轰动,其中大部分人都称之很赞,但也有不少人对这种用“防近视神器”来预防近视的做法给予怀疑,认为此举仅仅是一种应景,对于防止青少年学生的近视而言,成效值得怀疑。事实上,如果仅仅是用这个“防近视神器”的座椅来防止青少年学生近视,而缺乏其他辅助措施的跟进,比如“减负”,比如增加课外活动时间,比如普及用眼卫生等等,确实是难以在防止青少年近视方面“立竿见影”的,但不管如何,这样的“防近视神器”确实可以有。

  青少年学生大部分时间在学校和教室度过,在课堂上和教室内的用眼行为是否卫生,已经成为近视眼形成的重要因素。从这个角度看,推行带防近视护栏的课桌椅,其作用从理论上是毋庸置疑的。更关键的是,新装置的防近视护栏学生用起来也反映很舒服,能有效地帮助学生养成科学的坐姿和读书学习习惯,这从使用上不也是更具现实意义和价值吗?如果从学生个体预防近视的角度感觉是效果明显的,那么我们作为事外人的成人,又何必指三道四地质疑和怀疑呢?对于科学防治青少年学生近视而言,仅有带防护栏的课桌椅这种“神器”确实不够,但并非因此就否定其作用和成效啊?也不能因此而停下关爱呵护的干预而坐等其他措施都凑齐了才开始实施“防近视工程”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