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岛朝城路小学举办防恐防暴演练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2017-09-2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关注掌上高考

  9月21日,一声清晰的哨声响起,拉开了青岛朝城路小学防暴恐模拟演练的序幕。此时全校近800名师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大课间阳光体育活动,一名冒充家长的歹徒闯进了校园,学校保安立即拿起安保器械,制止歹徒进一步靠前,此时报警哨声响起,全校立即触发一键报警,启动防暴恐模拟演练预案。图为防暴恐模拟演练现场。

图为防暴恐模拟演练现场。

图为防暴恐模拟演练现场。

图为防暴恐模拟演练现场。

图为防暴恐模拟演练现场。

图为防暴恐模拟演练现场。

  情况紧急,学校全体男教师组成的校园护卫队在听到哨声后立刻拿好防暴器械集合到事发地点进行增援,与校园保安一起将歹徒进行控制,在此过程中,组织体育课间活动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从厕所方位、南北走廊三个方向有序撤离,教学楼内设置了21个安全护卫点,由专门老师负责,协助学生迅速有序撤离。全校20多个班级在不到20秒的时间内迅速回撤到教学楼,教学楼南北门的责任老师迅速关闭大门,用课桌椅顶住大门防止歹徒进入,整个教学楼进入封闭警戒状态。

  各班回到班级后在第一时间关闭门窗,用桌椅抵门,学生在教室内相对安全处聚集,班主任老师在教室门前守护全体学生,随时观察动态,保护学生安全。与此同时,中山路街道派出所在接警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也立刻来到现场实施紧急控制,歹徒在五分钟内被制服,整个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与和谐,学校的防暴恐模拟演练成功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