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五百学生齐上台 北京小学大兴分校六一晚会展才艺
2018-06-04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日,北京小学大兴分校校园内彩旗飘舞,人头攒动,到处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2018北京小学大兴分校师生举行综合素质展演《博雅少年强 奋进新时代》。本次师生六一才艺大展演,主题是突出北京小学大兴分校博雅教育的艺术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的成果。

  2005年,王敏女士担任这所小学的校长。在校长岗位上,王敏师从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重新定位学校的核心价值观,从学校发展历史开始梳理。她将学校文化定位为“博雅”,“博”突出的是继承“探究”,“雅”更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博,是指博爱立德、博学益智、博艺助能。雅,是指举止文雅、情趣高雅、心智慧雅。王敏校长将学生培养目标确定为: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博学雅正、国际视野。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学校13年以来获得了长足发展,成了北京“名校办分校”的典范,一批又一批博学、雅正的小学生走出校园,为人生扣好了第一粒纽扣。

  此次展演活动全场分为六个篇章:序幕——《我们的中国梦》、第一篇章——《学堂之上》、第二篇章——《课间十分》、第三篇章——《艺术之门》、第四篇章——《校园荣光》、尾声——《我们的节日》。实现了我们的培养目标 “培养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博学雅正,具有国际视野的小学生”。

  片头《阳光•健康•快乐•成长》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天人合一的意境歌舞《我的中国梦》引人注目,诉说着孩子们坚强勇敢,一步一步实现自我,实现梦想的心路历程。快板《我自豪》以孩子的视角讲述日常艺术进校园、课后一小时等活动经历,将艺术教育活动和传统体育项目拓展成校园文化,自豪感、获得感在活动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民乐合奏《金色狂舞》将二胡、扬琴、古筝、阮、琵琶、打击乐多种民族乐器立体展示出来,用舞蹈传达校园文化“博雅”的意境。

  第一篇章《学堂之上》,歌曲《弟子规》,情景歌舞《读唐诗》、《春晓》、《悯农》节目引人入胜,把现场观众带进古诗文世界,静静聆听至圣先人的读书声,充分体现北小分校在日常教学中一直秉承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

  第二篇章《课间十分》是以传统体育项目为主体,《快乐童年》将腰鼓、篮球、跳绳、跆拳道、街舞五项体育运动相结合的综合类节目,现场观众透过舞台看到平日社团活动的精彩场景,让篮球进校园、花绳扭起来、腰鼓舞起来、街舞跳起来,跆拳道踢起来,让学生们动起来,多年来,社团组织形式日臻成熟,趋于完善,体育教育让学生们放飞自我、丰富自我、健康成长。配乐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娃》的小朗诵家们用真情实感赞美祖国昌盛、歌颂幸福生活,表达出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管乐齐奏《荣耀永恒》奉上了欢快旋律,打动人、感染人。

  第三篇章《艺术之门》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情景再现了社会案例,诉说着家庭生活中的小故事,启人深思。合唱《咚咚……》用动听的声音和优美的舞蹈展示了北小学生的精神风貌,校园剧《一个存折》诉说着大山里和大山外孩子的生活与成长,戏曲《梨园芳华》让学生近距离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戏曲节目的魅力,舞蹈《姥姥说》寓意出两代人的不同观念。

  第四篇章《校园荣光》的师生朗诵《校园赞歌》是原创节目,孩子们的表演气势宏大,节目主题深刻。朗诵节目展示了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校歌《博雅之爱》、歌曲《放飞新时代》展现了北小分校的办学理念,对校训、校规、校徽地有力诠释。

  临近尾声,歌舞节目《快乐的节日》以欢快的舞蹈、铿锵的誓言和学生的真情呐喊将活动推向高潮。在充分展示学校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和体育、艺术教育成果,充分展示师生健康体质和多才多艺、全面发展阳光生活的同时,更是为全场来宾呈上了一份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体艺大餐,活动现场传来阵阵掌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