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安全伴我行 广宁村小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05-0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5月8日下午,广宁村小学与石景山区地震局等多家单位合作,举行一次既紧张又有意义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北京市地震局高级工程师郭心给师生、社区居民代表讲解了地震方面的知识、应急避险技能,观看了《小苹果》版防震减灾科普宣教视频,进而进行了一次实际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将学到的地震避险动作要领用于实践。全体人员疏散到操场后,区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的人员,展示了地震灾害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受伤人员即使进行抢救的场景。区消防支队展示了伴随着地震的发生产生的燃气泄露、火灾等次生灾害发生时,消防支队队员的应对方法。为了便于同学们更好的掌握学习,各单位的来宾向学生赠送相关书籍,五年级学生的诗朗诵《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学生参观了由区科协制作的防震减灾宣传展板。

  通过一系列的演练活动,增强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人员的地震灾害安全意识,使大家面临真正危险来临之时,能更好的进行自我保护。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国地震局应急搜救中心、北京市地震局、区教委、区科协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广宁村小学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不仅是今天的一场活动,在平时也同样重视安全教育并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做到“三个一”,即:每天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每周一次安全教育课,每月一次安全疏散演练……安全无小事,安全意识的加强、安全自护能力的提高将继续贯彻在广宁村小学的各项工作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