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杨帆:面对未来教育改革 小学要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提供宽基础
2018-03-27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以“新时代、新学校、新校长”为主题的“教育·中国”第九届全国校长暨教育专家峰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召开。会上,中国教育在线与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杨帆校长就一些教育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

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杨帆校长 图/徐明磊摄

  “现在的教育改革越来越好,越来越接地气”,关于学校该如何应对教育改革,这是杨帆校长说的第一句话。杨帆认为,目前的改革政策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的幅度已经越来越大,虽然小学教育离中高考还有一点距离,但是小学也应做出相应的调整。比如改革中对语文核心素养的要求,中国传统文化方面考核分值的加大等等。据她介绍,淮河东路小学在国家整体宏观调整下,设置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经典阅读相关课程,并根据不同学段的孩子设置不同的课程计划,指导孩子有针对性的学习。

  “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学校因此为学生提供了宽基础的广泛的课程,让学生自己去选择,以此更好地培养孩子的选择能力。同时,学校也通过广泛的课程激发孩子的学习主动性,让学生自己选择兴趣点,找到人生的方向,做好未来的规划,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杨帆如是说。

  对于未来的教育展望,杨帆校长认为未来社会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因此学校要为此做好准备,也要提供跨学科、整合性的复合型课程,为孩子培养成为复合型人才奠定基础。同时,今后的教师不仅要德才兼备,更应该做好终身学习,以跟上时代的步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