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第十七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暂缓报名通告
2017-12-07
成都市青少年宫
关注掌上高考

  关于成都市第十七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

  成都市第十九届蓉城少儿十佳艺术新苗大赛

  暂缓报名的紧急通告

  各学校、机构,各位家长:

  成都市第十七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和成都市第十九届蓉城少儿十佳艺术新苗大赛因故暂缓报名,关于大赛的最新信息请关注成都市青少年宫官方网站、成都市青少年宫微信公众号。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相关事宜咨询电话:86622032

  特此通告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2017年12月6日

  12月5日至24日,原本是成都市第十七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和成都市第十九届蓉城少儿十佳艺术新苗大赛的报名时间。

  在报名启动一天后,成都市青少年宫于6日下午在其官方微信发布“紧急通知”:成都市第十七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和成都市第十九届蓉城少儿十佳艺术新苗大赛因故暂缓报名。

  此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家长们的关注,因为在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中获奖,多年来一直是成都小升初艺体特长生招生的一个报名“门槛”,而今年大赛报名的暂缓,是否会直接影响到明年成都小升初艺体特长生的招生备受关注。

  对于报名暂缓的原因及比赛是否会取消等问题,成都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公布赛事报名的最新进展,“目前并没有说要取消比赛”。

  对此,6日晚成都市教育局在其官方微博回应: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小升初艺体特长生招生办法,让在学校艺术活动中获奖的学生都有报名机会,不再以获得成都市优秀艺术人才三等奖以上作为报名资格。市教育局支持学生根据兴趣爱好,参加适当的艺术培训,反对任何功利化的培训和竞赛。

  此外,成都一教育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做法其目的不是反对学生根据自身兴趣参加相关培训和比赛,而是反对培训和比赛的功利化,因此要从源头上切断各类比赛与招生入学的关系,将兴趣真正还给学生。“孩子今后是否参加各类艺术比赛,则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进行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