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让孩子晚一年入学,或是给他“最好的礼物”
2017-03-27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上学是大事,这几乎是所有家长的共识,每年4月份都是各地幼升小政策集中发布的月份,这不马上又到了孩子幼升小的关口。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7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针对幼升小阶段儿童,健全了小学入学信息登记和验证机制,随后长沙、南京市等地的幼升小入学政策也相继出炉。各地幼升小消息频频发布,未出台的地区政策也正在酝酿中,这也预示着幼升小离我们越来越近,很多问题也逐渐摆到了家长面前。

  近日,中国青年报就孩子幼升小问题发起了一次调查,调查由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发起,调查针对2001名已有孩子的受访者。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受访家长都认为孩子入学早晚对孩子成长有很大影响,这个比例可不小。那么,孩子入学早晚会对孩子成长有哪些影响呢?是早点入学好还是晚点入学对孩子成长有利?这个问题可真是让很多家长头疼。

  孩子入学早,是赢在人生“起跑线”还是拔苗助长?

  中青报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家长都认为孩子入学时间的早晚会对他们一辈子的成长带来影响。但谈到是早上学好还是晚上学有利的时候,家长们意见不一。支持孩子早点入学的家长认为这是让孩子早点站在人生起跑线上,会让他们将来更有竞争力;而另外一些人也站出来表示,早点入学孩子压力大,还是要让孩子根据实际情况慢慢来。具体情况是怎么回事?就让小编带你去了解一下。

  63%受访家长认为孩子入学早晚对成长影响大

  调查的受访家长中,孩子是男孩的占54.3%,是女孩的占45.7%。来自北上广深的占30.4%,其他一线城市的占20.1%,二线城市的占30.4%,三、四线城市的占18.1%。

  结果显示:63.0%的受访家长认为孩子入学年龄对日后成长发展影响大,其中,14.4%的受访家长认为影响很大。认为影响一般和不大的受访家长分别仅占24.8%和12.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