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六一”儿童节 爸妈也想放假
2011-06-01
关注掌上高考

  没妈妈陪伴的儿童节还是“节”吗?

  近日,广州天河“妈妈举牌:六一我也想放假,我想陪陪我孩子”的消息传得正热,也赢得众多家长回应与共鸣。无独有偶,济南市民于女士也在济南市历山路附近向路人征集签名,希望得到“六一”假期,从而能陪着孩子一起过节。相比起小朋友如何过节,“家长们”是否应该与小朋友一同分享这个节日的讨论,随着“六一”的到来更是成为一时城中热话题(5月30日广州日报)。

  说实话,笔者很理解举牌的妈妈,“六一”儿童节是大人们给孩子的节日,是儿童的社会地位体现,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孩子所希望最多的就是欢乐,而能给孩子带来巨大欢乐的不只是舒心的玩具,而是和妈妈在一起无拘无束的玩上一天,玩对于孩子来是一种最好的成长教育,而对现在的孩子来说又是一种奢侈,能在自己的节日里和妈妈在一起,我想,这可能是现在孩子最大的愿望。

  其实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市场经济社会,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年轻的父母所面临的的工作和生活压力都很大,几乎都很少能和孩子在一起,农村就更不用说了,年轻的妈妈们大多外出打工,家里只有年幼的孩子和老人,而生活在城市的年轻妈妈也不容易,自己年复一年的忙于工作,孩子基本上都是在幼儿园度过,笔者不赞成某些人说的周末和星期天,孩子和妈妈都能在一起,而属于孩子的节日一年就这么一天,就像大人们过春节团聚是一个道理。

  比起年轻妈妈的辛苦,现在的孩子也并不清闲,从幼儿园开始,学习也就基本占据了孩子的全部生活,小小年纪就要为未来承担压力,能够和爸妈痛痛快快玩上一天成了奢望,记得曾有媒体报道,一位12岁的小学生给妈妈写诗要假期,一首《妈妈,我压力好大》感动了无数家长们,可见,妈妈举牌为所有年轻的妈妈要假期,希望在六一儿童节这天陪陪孩子,这不仅体现了伟大的母爱之情,似乎也流露出无限的歉疚和心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