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陪伴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2016-01-11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如何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与其他儿童共享充满亲情的快乐童年?学前周刊2016年首期留守儿童话题给了我们更深的启示和思考。

  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们,天天与孩子打交道,更应该懂得留守儿童的心理和情感需求,并及时做出回应,以爱育爱,给予孩子阳光般的温暖。幼儿园可以通过“一对一”的帮扶方式,关爱每一个留守儿童。

  除了教师的关爱,更重要的是形成关爱留守儿童的家园共识和氛围。在“2015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期间,我园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如召开家长会,组织亲子运动会、亲子阅读、故事妈妈、阳光爸爸等活动,许多父母放下忙碌的工作和生计,走进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在各种亲子活动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从孩子的快乐、自信和满足中,父母真正体会到了陪伴的重要。

  这一系列活动对于留守儿童的家长产生了一些影响和触动。依依妈妈就是其中一位,她毅然辞去广州的工作,回来陪孩子。有了妈妈的陪伴,爱哭鼻子的依依变得开朗许多。

  童年是快乐而美好的,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陪伴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作为幼儿教师,我们希望更多的父母认识到这一点,并尽量创造条件,做孩子的伙伴,和孩子共同成长。

  (作者单位:江西省上高县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7-05-31